常見問題
訂閱計劃
我可以試用Discuss Plus訂閱計劃嗎?
可以。合資格的香討帳戶可享用 Discuss Plus 7日免費試用。

如果你在免費試用期完結前沒有自行取消訂閱計劃,則會被視作同意續訂而在免費試用期完結後首日進行扣款。

詳情可以到 Discuss Plus 訂閱計劃 了解更多。
Discuss Plus有哪些訂閱計劃?
現時我們提供年繳、半年繳與月繳三種訂閱方案。
當我成為Discuss Plus訂閱會員後,能獲得甚麼福利嗎?
當成功訂閱Discuss Plus,你將可享受APP內零廣告瀏覽體驗,個人頭像亦會增設專屬訂閱會員徽章。

詳情可以到 Discuss Plus 訂閱計劃 了解更多。
我可以如何管理、變更或取消訂閱計劃?
如要管理訂閱計劃,可以按照以下方法:

  • 透過Google Play 平台訂閱:
    利用訂閱時的 Google 帳號登入 Google Play 平台。 進入「我的帳戶」。
    在「訂閱項目」中找到 「Discuss Plus」,便可選擇變更或取消訂閱。


  • 透過Apple Store 平台訂閱:
    請於手機內點選「設定」, 並點一下Apple ID 你的姓名。
    點一下「訂閱項目」,找到 「Discuss Plus 」,便可選擇變更或取消訂閱。


  • 詳情可以到 : Apple Store 帳單和服務計劃 Google Play Store 購買或訂閱內容 了解更多 。
    我會否在訂閱到期之前收到續期通知?
    一般而言,你將會收到Google Play 或Apple Store 續期通知。

    Disucss Plus 訂閱採用自動續期方式,當訂閱到達續期日期時,系統會自動收取費用。你可以到「我要怎麼變更或取消訂閱方案?」了解更多。

    訂閱計劃的終止日期和新訂閱計劃的啟用日期安排,取決於你所選擇的訂閱計劃升級及選用的支付平台。詳情請與選用的支付平台查詢。
    如果我被自動續訂,可以申請退款嗎?
    根據Google及App Store規範,如果你在當期訂閱沒有自行取消,則會被視作同意續訂而進行扣款。
    Discuss Plus可以於不同裝置上使用嗎?
    可以。只要在香討App 登入所選擇訂閱時的香討帳戶,便可繼續享用Discuss Plus。

    如果關於管理訂閱,則需要登入訂閱時所選用的支付平台的相關設定頁面,你亦可以到「我要如何管理、變更或取消訂閱方案?」 了解更多。
    如果我刪除應用程式或停用帳戶,訂閱計劃會否自動取消?
    刪除應用程式或停用帳戶並不會自動取消你的訂閱計劃。

    如要取消訂閱計劃,可以到「我要如何管理、變更或取消訂閱方案?」 了解更多。
    Discuss Plus禮品卡會有使用期限嗎?
    Discuss Plus禮品卡目前沒有使用期限,而使用Discuss Plus禮品卡零廣告體驗結束後並不會自動續期,若對Discuss Plus訂閱計劃感興趣,詳情可以到 Discuss Plus 訂閱計劃了解更多。
    我是Discuss Plus會員,但為什麼我不能使用Discuss Plus禮品卡?
    如你正在使用7天免費試用零廣告體驗,必須在免費試用結束後才能使用Discuss Plus禮品卡。如對Discuss Plus禮品卡使用上有任何疑難,請聯絡我們
    關於Discuss Plus使用條款和私隱政策
    關於Discuss Plus使用條款和私隱政策,可以到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使用條款 : https://www.discuss.com.hk/legal.html

    私隱政策:https://www.discuss.com.hk/privacy.html
    打賞功能
    「糖果」是甚麼?
    香討糖果是香討的虛擬商品,屬於香討道具之一。你可於APP內「道具商店」購買糖果包。你可以使用帳戶內的「糖果包」打賞給喜歡的內容,同時你發表的精彩內容也可以獲得糖果,累積滿指定數量的「糖果」即可兌換物品 。你可以在「我的糖果」查看獲得糖果及使用紀錄。
    詳情可以到 派糖功能及糖果包了解更多。
    如何贈送糖果?
    你可以下載香討APP,登入後到「道具商店」購買糖果包。當你看到喜歡的內容,就可以按「派糖」即可打賞糖果。
    詳情可以到 派糖功能及糖果包了解更多。
    我獲得了糖果,可以兌換甚麼?
    若你的糖果累積滿指定數量即可到「我的糖果」兌換物品,如Discuss Plus禮品卡等。在不久的將來,累積滿指定數量的糖果亦可領取現金,該功能即將於「我的糖果」推出,敬請期待。
    帳戶相關
    如何登入香討帳戶?
    我們支援多種登入註冊方式。

    如使用電郵註冊:在登入頁面輸入香討帳號與密碼即可登入(如果你設有安全提問,請選擇正確的安全提問並輸入對應的答案)。你亦可以使用 Facebook 帳號或 Google 帳號註冊或登入。

    如你使用香討App,你可以使用手機號碼或使用 Apple 登入方式註冊或登入。
    如何通過帳戶驗證?
    如你未能通過驗證,可以先登入網頁版,然後到「個人頁面」按「重發驗證碼」。

    請到註冊電郵的收件箱或垃圾郵件箱查看是否收到驗證碼郵件。如仍未能通過驗證或無法獲得驗證碼,請聯絡我們
    如何更改帳戶密碼?
    網頁版:可以在「編輯個人資料」更改,只要填寫「原密碼」,「新密碼」,「確認新密碼」,按「提交」,即可修改。

    手機版及App版:可以在「我的」頁面中,按「更改密碼」,填寫「原密碼」,「新密碼」,「確認新密碼」。點擊「提交」,即可修改。

    關於使用不同平台的帳戶如何修改密碼或安全提問,可以到:如何更改帳戶密碼或建立安全提問?了解更多。
    如何更改帳戶名稱及設定頭像?
    現時會員帳戶名稱於註冊時一經確認便不能更改。

    不過,當你達到所要求的會員級別下,會員可以在「編輯個人資料」的「個人化設定」內加入暱稱(VIP會員或以上才可使用) 或自定義頭銜(Silver Member或以上才可使用)。

    如要設定頭像,
    網頁版:可以在「編輯個人資料」內的「個人化設定」,選擇使用香討預設頭像或者上傳頭像。

    App版:前往「個人資料」後,按頭像旁邊的編輯圖示,你可以選擇使用香討預設頭像或者上傳頭像。

    手機版暫時不支援設定頭像功能。
    如果忘記帳戶密碼、安全提問或登記電郵已失效,可以如何登入?
    你可以透過 「忘記密碼」 重設帳戶密碼。

    如你忘記帳戶安全提問或帳戶登記電郵,以及帳戶登記電郵已失效,請聯絡我們為你更新帳戶資料。
    新手如何賺取積分及升級?
    現時部分版區設有會員級別要求,你需達到指定會員級別,才可在那些版區發表新主題及留言。

    你可透過發表新主題及留言獲得積分,新手會員每天最多可獲取10分。當會員積分達到50分,即可升級至一星級會員。

    而部分版區不論發表新主題或留言均未能加分,可以到積分及會員級別要求了解更多。
    為甚麼我的積分沒有增加?
    如發現積分沒有增加,有機會為以下原因 :

    1. 帳戶處於新手會員級別:
  • 新手會員每天賺取積分上限為10分
  • 相關常見問題:新手如何賺取積分及升級?

  • 2. 部分版區不設加分制度
  • 部分版區發表主題及回覆不設加分制度
  • 相關教學主題: 積分及會員級別要求
  • 為甚麼我的帳戶被限制發言?
    如你遇到帳戶被限制發言的情況,有機會為以下原因 :

    1. 帳戶處於違規會員或禁止發言狀態
  • 當你被版務人員扣分或禁言均會收到短消息通知,相關原因可在短消息查詢。
  • 如你希望就帳戶停權作出查詢或申訴,請聯絡我們並提供有關資料給我們跟進。

  • 2. 帳戶被主題樓主加入黑名單
  • 相關教學主題: 「加入黑名單」功能

  • 3. 帳戶權限不足
  • 相關教學主題:新手如何賺取積分及升級?

  • 主題相關
    我該如何使用道具在其他會員的主題上?
    如果你擁有道具,可點擊主題內的「使用道具」,即可使用道具在其他會員的主題上。

    如你並未擁有道具,亦可點擊主題內的「使用道具」以購買道具,成功購買的道具將會立即使用在主題上。

    更多道具玩法詳情可以到 全新「超級高亮卡」登場! 了解更多。
    如何發表新主題及留言?
    如使用網頁版,於版區按「新帖」即可進入發帖界面發表主題。另外,部分版區亦有「投票」選擇,當你的帳戶達到二星級會員級別或以上便可發起投票。有關發表「投票」主題的詳細介紹,可以到發表「投票」主題教學了解更多 你亦可以使用版區下方的「快速發新話題」發表新主題。

    以網頁版而言,你可以使用以下三種方式留言:
    1. 主題最下方的快速回覆
    2. 在你想回覆的樓層點擊右下方「回覆」或「引用回覆」
    3. 在主題右上方,點擊「回覆」可到完整回覆頁面
    如何編輯內容及上傳圖片或影片?
    如需編輯內容,網頁版可以於留言的右下角按「編輯」。App版可以於留言的右上角按設定圖示,然後「編輯」。
    手機版暫不支援編輯內容功能。

    你可以在發表新主題或留言時於發帖頁面下方「上傳附件」欄中加入圖片,系統支援多個檔案同時上傳。
    如上傳影片請使用香討App,當你的帳戶達到一星級或以上即可使用「影片功能」,每段影片長度上限為30秒。

    有關「上傳影片教學」的詳細介紹,可以到影片功能教學了解更多。
    如何移除主題?
    現時你未能自行移除主題,如希望移除主題,請聯絡我們並提供主題連結給我們跟進。
    如何使用「置頂留言」及「隱藏留言」功能?
    「置頂留言」功能可讓樓主置頂主題內的留言。
    每條主題只得一個置頂留言,可自由更換。樓主置頂留言後,系統將自動載入畫面。置頂留言會出現於主題上方。

    有關「置頂留言」的詳細介紹,可以到「置頂留言」功能了解更多。

    「隱藏留言」功能可讓樓主隱藏主題內的留言。
    每條主題現時最多只可隱藏30個留言。樓主不能隱藏自己的留言。樓主隱藏留言後暫時不能撤回有關操作。如樓主需協助,請聯絡我們解除隱藏留言操作。

    有關「隱藏留言」的詳細介紹,可以到「隱藏留言」功能 了解更多。
    「主題標籤」是甚麼?
    「主題標籤」會顯示於主題 #1 以及主題第一頁的下方位置,你可以按「主題標籤」搜尋相關主題。

    有關「主題標籤」的詳細介紹,可以到主題標籤 (Hashtag)功能簡介了解更多。
    「收藏版區」﹑「收藏」及「追帖」是甚麼?
    你可使用「收藏版區」功能收藏常用版區,有關「收藏版區」的詳細介紹,可以到「瀏覽記錄」及「收藏版區」功能教學 了解更多。

    當你瀏覽主題時,右上角會顯示「收藏」及「追帖」;使用「追帖」功能可選擇只接收樓主回覆通知或接收所有人回覆通知。
    基本功能
    如何管理及發送短消息?
    登入帳戶後,點擊右上方的「短消息」按鈕,可管理及發送短消息。

    點撃「發送短消息」並填寫收件人﹑標題及內容後點擊「提交」即可發送短消息。
    如你希望將內容保存至草稿箱,可於「提交」前勾選下方的「不發送,只保存到草稿箱中」。

    你可使用「進階搜尋」輸入關鍵字﹑發件人及搜索範圍等條件設定搜尋有關短消息內容。

    如果你想保存短消息到電腦,可以到「操作管理」導出短消息。

    短消息最多保留兩年,超過兩年將由系統自動刪除。

    有關更多使用短消息教學,可以到 短消息使用教學 了解更多。
    如何設置好友及如何向好友群發短消息?
    你可於主題左方點擊會員資料內的「加為好友」;如你使用App,你可以於主題內點按會員頭像,然後點按「加為好友」。

    你亦可於「個人管理」頁面中,點按「我的好友」,新增自己的好友。

    登入帳戶後,點擊「短消息」後點擊「發送短消息」,如你已添加好友,勾選「好友群發」,便可以給所有好友群發短消息。

    有關如何添加好友及群發短消息,可以到 加好友、管理好友及群發短消息 了解更多。
    如何使用搜尋功能?
    你可使用網頁最上方的搜尋欄輸入關鍵字,便可搜尋到相關主題。如需要進行進一步的搜尋,可以選擇「進階」搜尋。

    另外,當進入版區後,你可以於版區內輸入關鍵字去搜尋該版的內容。

    你亦可以於主題內使用搜尋欄,選擇「內文」搜尋,於主題內搜尋相關內容。

    有關搜尋功能的詳細介紹,可以到 香討搜尋功能簡介 了解更多。
    我看到違規不當的內容,我該如何報告?
    如發現任何違反版規或使用條款的不當行為,請於帖子功能菜單中點擊「檢舉」按鈕及填寫原因即可通知版務人員,同時你需要我們深入了解及跟進,請填寫聯絡客服表格。 我們一直很重視討論區的內容及會員們的用家體驗,多謝大家的熱心舉報,令討論區可以做得更好!
    「追蹤功能」及「黑名單」功能是甚麼?
    如你不希望錯過其他會員發表的主題,你可以按「追蹤」成為他的粉絲。當你追蹤了對方後,若對方發表了新主題,你便能收到通知。

    你亦可以考慮將個別會員列入黑名單,被添加到黑名單的會員將不能在你發表的主題中作出回覆或引用留言。

    有關「粉絲功能」及「黑名單」的詳細介紹, 可以到「追蹤」功能使用教學「加入黑名單」功能教學 了解更多。
    「@提及」會員功能是甚麼?
    當其他會員在主題內使用@提及你的時候,你將會收到通知。

    其他相關問題
    「每日任務」及「香討金幣」是甚麼?
    「每日任務」是香港討論區推出的一個小遊戲。你可透過完成「每日任務」來賺取香討金幣,然後憑金幣可以購買道具。

    香討金幣是香討的虛擬商品,儲存於你的帳戶中。香討金幣只適用於購買香討平台內的物品,並不能兌換成任何流通貨幣。

    有關每日任務及香討金幣的詳細介紹,可以到「每日任務」及常見問題 了解更多。

    「香討道具」是甚麼?
    你可以於道具商店以香討金幣購買不同的道具,而部分道具可透過香討應用程式付費購買。建議你在購買前詳閱道具的資料,按自己的等級和需要購買。

    有關香討道具詳細介紹,可以到「每日任務」及常見問題 了解更多。

    如何兌換推廣碼?
    目前兌換推廣碼只適用於香討App內使用,打開香討App前往「我的」>點擊「推廣碼」>輸入推廣碼>點擊兌換,選擇獎賞然後按確認即可以成功兌換獎賞。
    如會員使用香討上遇到任何疑難,請聯絡我們